close
我的手機
幾乎每個月都會被停話幾天
因為帳單寄到家裡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都很貴(我明明沒什麼打的啊!)
媽媽不太願意幫我去繳費
我也不好意思要求
所以每次手機就會一直收到 "您的X月份帳款X元目前尚未繳款 系統將在三天內限制外撥功能"
接著每次打電話就會聽到 "您目前因帳款未繳....."
總覺得帳單寄到家也才沒個幾天 遠傳就急著要停話
家裡的手機帳單明明是一起繳的
卻沒有人被停話

總之
時間又卡在要連絡房東
只好用亞太打
亞太又不是我付的
在這種想要速戰速決每通電話的時候
偏偏就是有些房東
租完就租完麻
還要一直問 怎麼現在在找啊? 學校離這好像不是很近耶!
然後再誇耀一翻自己的房間
~"~
我也知道很棒
但是租完了啊! 為什麼不讓我快點結束通話

姊姊要住在我的房間10天
從上個禮拜一開始
我約了她這個星期一和二晚上陪我去看房子
她說晚上可以
只要不跟同學約出去吃飯就OK
因為她五點半以後才有空
回房間的車程要一個小時左右
所以我約了晚上6點半以後
晚上的時間不多
我先排了四間比較遠的
比較近的可以有空自己去看

到了晚上6點
打電話給姊姊
她居然說 正要跟同學一起去吃飯
(不是說好了這兩天不約吃飯的=""=)
有鑑於上一次的哭喊機車事件
這一次也就沒再繼續說下去

如果說還是得自己去看
早知道就排在白天還比較好一點 看的也清楚


看的第二間套房
從早上打電話連絡的時候
就感覺房東好像沒什麼專心聽
一直到晚上我找到那個門牌
這中間也通過了幾次電話
結果到了最後 房東好不容易現身 第一句話居然是說:「呃 我鑰匙在我堂弟那邊,所以不能看(連底下大門都進不去)。」
..................................
是耍我嗎...為什麼前面電話不講
還要我都在門口等你了才講

第四間套房
房東是個很親切的阿姨
滿臉笑咪咪的
但是房間非常的奇特
首先一進去就有種悶悶溼溼的味道
他的格局是這樣



從進門的角度看 一切都很一般
窗戶滿大的
但是當我進去浴室
我發現浴室跟床中間隔著的那道牆
並沒有隔到底
窗戶邊有一道又寬又深(比內牆低)的窗"台" (根本就窗戶大海溝)
這樣一來 洗澡的水就會難以控制的灌在窗台裡
然後會淹到床那邊
而且可以直接從這裡爬到床上
簡單來說就是浴室跟床是相通的

在我正想問房東 這樣洗澡的水會噴到床上
抬頭一看 看見了一隻超大的蟑螂!!在天花板上!!
房東也看見了 然後欲言又止
我們就回到浴室跟床相通的這個話題了

之前跟大可去看的那間也很誇張
跟那間比起來 這間根本一點不妥之處也沒有



他的浴室 整個跟房間融合在一起!
有一個獨立的浴缸
外型就像是 浴缸 上面加蓋一層 四周是按摩噴水孔 跟透明拉門 這樣
然後馬桶 就大剌剌的面對著床頭
旁邊是洗手台
我當時就驚喜萬分克制不住想跟大可討論
結果大可居然還可以開心的讚嘆可以隔庭院
為什麼不先隔好廁所!!



我很愛第三間套房
五月的時候有找到過 但是那時候一下就租光光了
一進門就感受到房東的用心跟認真
雖然沒有烘衣機 要曬衣服
但是窗戶有外推可以曬 窗戶又大 又有遮雨棚跟鐵窗
價錢可以談 硬體設備都在接受範圍 熱水不吃電 倒垃圾不算麻煩 水壓還ok 隔間材質是水泥
洗衣機 飲水機就在不遠處 有架子收納 房客有細密篩選 外面也有路燈 樓梯也不暗 停車算可以
重點就是在那價錢啊! 可以比現在住的地方便宜2000以上
但是附近只有一間OK 跟幾家雜貨店 吃的東西可以說幾乎沒有 如果要買東西 就得騎車出去
這個還可以克服 畢竟現在住的地方 雖然樓下就有不少小吃店..
(但是都很難吃)

還有就是比較了地圖 他到學校的距離 是現在住的地方到學校距離的兩倍!!
兩倍啊...!
這真的讓我好煩惱
雖然想算往來時間
但是接著還要去其他間看

最後就是 現在的房東 最近要找我簽約了
日期就預定在這個星期三!!就是明天(還是今天)!!

不知道有件事情有沒有寫過
之前爸爸媽媽要上來幫我搬家的時候
本來因為房東工作的關係 約下午5點以後
但是那天早上10點多 房東就打來說 "因為我想說你要搬 所以就提早過來整理房間 讓你可以直接搬進來 我現在人就在租房間這邊 你們隨時可以過來"
原本預計要一路睡到下午 聽到房東這麼說 就告知家裡提早上來 我也開始裝箱
然後我們搬完 來到了租屋處 打電話給房東說已經到了
房東居然回"你們已經到了?我現在在工作的地方 今天一天都很忙 根本沒空去處理那邊的事啊!"
本來他要改到隔天 但是我家人都已經上來了
於是房東改口說 "那我先要我媽過去幫你們開門 我現在就盡快趕過去"

等著等著 一直遲遲不見要來開門的房東媽 這時突然下起了大雨 我們只好到對面去躲雨
其間房東打了一通電話來 說他連絡不上房東媽 他自己已經出發了
過了兩個小時 房東終於到了 但是知道他到了 並不是因為房東聯絡我們 而是因為我認得他的車
房東下車 開門 我本來以為他會打電話通知他到了
結果他居然是帶著兩個人上樓去看房!!!!!!!!!!!!!!!!!!!!!!!!!!!!!!!!!!!!!!!!!!
我自己要搬家沒關係 但是真的很對不起我的爸媽 辛苦跑上來 陪我搬東西上車 又在雨中等房東兩個小時
我真的超生氣的!!!!!!!!!!!
但是當時媽媽一直說算了沒關係 不要去跟房東吵
後來看到我要搬的那間房間跟客廳 還是一整個裝修中 跟上一次來看完全沒兩樣
那為什麼電話裡又要說已經在整理...
後來是我們一邊搬行李 房東一邊組床 組櫃子 釘東釘西的弄好
當天晚上因為想先把東西整理好 就先住在那裏
發現冰箱還沒有裝好 後面只有兩根電線 我也不知道該從何裝起
隔天坐車回家前告知房東 房東剛好在組裝其它間房間 於是說等等就會去裝好

過了一個禮拜 我再上台北的時候 發現冰箱後面還是只有那兩根電線
於是離開前 又打電話通知房東
房東說剛好要過來這邊組裝一些東西 會幫我裝好冰箱
然後又過了一個禮拜 又問了一次 還沒裝 立刻會過去裝
又過了一個禮拜 姊姊先上台北去住 我問姊姊冰箱裝好了嗎
還是那兩條電線
房東太太打來跟我說租金事情的時候 順便跟他提了一下
房東太太說 剛好隔天會去弄東西 會裝好冰箱
到了七月底了 姊姊終於在回房間時看到房東留的字條 說是裝好冰箱了 盡快與房東聯絡(明明打電話 十次有八次不接的)

房東跟房東太太又沒溝通好 本來說七月開始算 房東太太又說"你不是六月底搬進來的嗎?還是六月中啊!(六月中根本還沒蓋好好嗎)"
然後要我付六月的房租

唉!

不過今天加油的時候
幫我加油的工讀生 說我好可愛喔 他心情都好起來了 明明我戴著眼鏡又狼狽
加油站的工讀生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